懒癌末期

工作忙的时候,更文极慢

【狗崽】Advertising Love 31

一碗栗:

*继续撒糖~文艺青年腻腻歪歪谈恋爱








大天狗走后,妖狐又在S市待了两天。


他没有继续帮着忙展会的事情——有了第一天的大获成功,之后两天整个品牌也趋于打酱油的状态,连甲方自己也不甚在意,按照流程走走过场便可。般若这三小时的明星效应带来的结果,是准备在展会当场预售的新产品于第一天就一售而空,后两天又随意添置了一些,能卖出多少算多少,反正业绩早就已经超额完成,哪怕之后两天一套也卖不出,Mayshu在这次美博会上也已然大获全胜。甲方负责人对妖狐感激涕零,拉着妖狐的手夸了他大半天,非得请他在附近消费高的吓人的一家米其林餐厅吃一顿大餐,又不容分说地给他塞了一大堆礼,最后甚至大手一挥说要让他放假,不用再去展会现场忙前忙后,剩下两天就好好享受异地美景。妖狐被他大张旗鼓的热情搞得有些不好意思,但放假的提议他还是欣然接受了,他这些天心绪有些混乱,的确需要时间与空间放松身心。


 


第二天他睡到日晒三竿,蓄足了精锐,精神与面色都分外好。叫了酒店餐随便填饱肚子,便换上一身休闲装束履行自己的假期。他没有刻意做攻略,出了酒店叫了辆的士,让司机在城市里随意兜转,途经一些知名景点的时候他就隔着车窗望几眼,若是被风景吸引便驻足,结了车费下车逗留一会儿,吃点东西照照相,玩够了再叫另一趟车继续旅程。他漫不经心地穿梭在陌生的城市里,颇有点恣意洒脱的意思。


S市是个海滨城市,景点不多,但还算独具特色,沉淀着这座城市特有的风情与韵味。妖狐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出差,以往每次却只顾着工作,从没像今天这样慢下脚步,静下心来欣赏和感知异地的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。他这几年活得太过匆忙,在杀伐决断中错过了太多旖旎风光,也鲜少享受这般悠然自得的闲适。


此刻放空了心境全身心沉浸在大自然的风景,这几天里内心的那些纷繁凌乱也全然消失无影,只剩下满腔满念的惬意与开阔。


 


他卷起裤脚踱步在沙滩上,踩着温热的软沙留下深浅不一的脚印,又被打着卷儿拍岸而来的浪涛冲刷干净。那浪花跟有感应似的一下一下追逐着他的脚步卷过他裸露的脚踝,连海水也是暖的,穿梭于海浪与热沙之间,像是在被一双温柔的手轻抚着。他就这么低着头漫无边际地走着,脚下的沙子覆盖着一层阳光,反射动人的光芒。身边是海浪的喁喁低语,裹挟着飞鸟掠过海平面的喑鸣。一轮斜阳摇摇欲坠,天地间皆是大自然馈赠的绝美景致,他流连其中,仿佛看到了天高地远,看到了白鸟掠过晴空,也看到了于无声处热烈盛放的鲜花。他蓦然想着,以后定要带着大天狗来看这风景,他要同他一起迎来日出,送走晚霞,踏尽温沙看夕阳燃尽,走罢光阴数飞鸟过隙。


当这个念头占据脑海的时候,他只惊颤了一瞬便坦然接受,任由其滋生蔓延。他不想再避讳这种不分场合,不分时间地点想起那人的情况,他比任何时候都清楚,究极源头,一切不过都只是由一个字催生。


而那一个字所衍生出来的种种枝桠分节,在过去的岁月里给予他们苦难与挣扎,种下错综复杂的苦因,却又因着这一个字,他们拂开所有往事的尘埃,与过往岁月干杯永诀,向着崭新的未来,去迎接它结出的果——他知道,这一次,它不再是黑暗中作祟的恶魔,而是于光明处绽开的灿烂花果。


 


在夕阳完全隐匿于云层前的那一刻,妖狐用镜头捕捉下它最后一刻盛放的身姿,橘黄的暖光被浅薄的云雾遮去一些,若隐若现地透着金亮的光芒,形成波澜瑰丽的晚霞。夕阳无限好,即使近黄昏也有别具一格的美。


他将那张不加修饰的图片发给了大天狗,不发一语不着一言,只有这么一张没有寻找角度也没有调试光线的、随手拍下的照片。


大天狗没有回复他的消息,他等了会儿,准备关闭屏幕时看到朋友圈那一栏亮着大天狗的头像。


他移动指尖点开,内心平和的如一汪静水,又含着微风拂过掠起涟漪般的期待。


大天狗将他的图片发在了朋友圈,配着跟他形象极其不符的矫情文字:I will hold you close,under the sunset.


 


他站在海边展颜微笑,笑得比热沙更暖,比阳光更灿烂。夕阳的余晖在他身上镀上一层光,使他整个人灼灼生辉。


他总是知道他想要的,他们心性相恰,灵魂共鸣。


像这执着的海浪,与这灼热的沙。


一个奔涌前进,一个静谧守候,


但总会相遇交汇。


就像他们相聚分离,兜兜转转,最后也总会走到一起。


 



评论
热度(74)

© 无聊的时候就逗逗奶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