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末期

工作忙的时候,更文极慢

【狗崽】 如何正确饲养一只狐狸?

*忙里偷闲的摸鱼小作

*儿童节就得吃点小蜜糖


大天狗现在非常为难,因为他端着碗哄某个大尾巴小祖宗哄了将近三个小时,对方连个白眼球都不愿施舍给他。无奈之下只好先放下手里的白瓷碗,没有养孩子经验的大天狗此时显得束手无策,缩成一团的小狐团子哭唧唧地抱住自己的蓬蓬大尾巴,抽泣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

这可怎么办?

 

本来吧,这小破寮也就只有他这么一个SSR级的大妖怪,脸比锅底黑的神乐别说带孩子了,她自己首先就是个小屁孩,于是大天狗这成年的路上自个儿磕磕碰碰,一不留神就长成了大妖怪。虽过得不富有,可这小日子优哉游哉,神乐没事就喜欢往别的寮里钻,隔个几天总能整点好吃好喝的回来,他也不用特地外出讨生活,没事吹吹笛,偶尔上上树,美滋滋。

 

大天狗望着角落里小狐团,感觉脑袋嗡嗡响。这是前几日神乐不知从哪抱回来的小奶狐,瞅着按人类的年龄估计的话不到5岁,刚放下榻榻米上,小嘴咿呀咿呀,一溜儿没张齐的小乳牙冲人笑得开怀。寮里其他小姑娘喜欢得紧,一看到来了个小狐狸,这几日隔壁的小厨房天天开火,捣鼓各种好吃的点心往小孩嘴里送。

 

今日正好是隔壁寮给某个白毛玩鬼球的臭小屁孩庆祝生日,平日里照看小狐狸的桃花妖笑嘻嘻地扯过大天狗的长袖子,一股脑把小团子塞进自己的怀里,扔下一句好好照看小孩就跑去隔壁寮玩耍了,压根不管他答没答应。

 

大天狗这妖,别看面上没表情凶得跟过年糊墙的辟邪门神似的,他只是个没话说的闷骚而已,心肠还是热的。姑娘们相处久了深谙这大妖好说话的性格,偶尔也会拜托大天狗帮忙做点家事活计。这可不今日隔壁这般热闹,姑娘们眼热得紧,就集体把这照料孩子的日常工作推到大天狗身上。

 

大天狗拿起小木桌上的勺子,从刚端过的碗里舀了勺黄黄的果肉,这是昨日莹草从外头带来的芒果,又大又香,黄橙橙的样子很讨喜。他踌躇了下,举着剥好的芒果送到小狐狸的嘴边,心里很是期待。

 

这小孩兴许是来寮里的日子短,加之总是和姑娘们混在一块,今儿是头一回接触到大天狗这样的雄性妖怪。姑娘们嬉笑打闹前脚一走,后脚没过几秒这狐狸就嚎啕大哭,扭着屁股不给大天狗抱。

 

大天狗没辙,只好把孩子放了下来,谁知小孩到地上了哭得更厉害,白白的小屁股一撅,胖胖的小手紧紧抓住自己的尾巴,小脑袋埋到蓬松的尾毛里,鼻涕眼泪沾得到处都是。

 

“这个,很好吃。别哭了好吗?”

 

大天狗右手抓着勺子,无处可放的左手想拍拍小孩的脑袋安慰,又担心引起反作用。“吃完了这个,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?”

 

妖狐皱巴巴的小脸往大天狗的方向探了探,哭得通红的小鼻子耸动了两下,讲起话来口齿不清,含含糊糊地呜咽。

 

“真……真的……吗……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一看小孩有软化的迹象,大天狗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开心过,大大的手掌带着暖暖的温度,小心地拍了拍小孩的脑袋,继续哄着小孩先吃了点心再说。

 

这狐狸年纪太小了,进食的吞咽动作都做得不太熟练。不过大天狗此刻有十足的耐心,也不嫌脏,刚洗过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撬开嘴巴里的两颗小犬齿,指头捏了点碎果肉放了进去,不小心被小孩咬到手指也不生气,只是温柔地笑笑,伸出食指刮了刮小孩尖尖细细的鼻尖。

 

“这个不能咬哦。”

 

熟悉了大妖怪的气味后,小狐团子明显没了初识的胆怯,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。大天狗喂好点心后,看到小孩吃饱了,吸了块干净的帕子,仔细着把哭得乱糟糟的小脸擦好了,然后牵起小孩白嫩的小手,走向了庭院。和室外头的阳光正好,夏日的鲜花正灿烂地绽开,碧蓝的天空连一丝浮絮都没有,是出行的好天气。

 

小狐狸骑在大天狗的脖子上,两个小脚一搭一搭地乱晃,小嘴里唱着不知名的歌谣,断断续续的音符荡漾在无杂质的空气中,快活极了。大天狗弯起笑眼,右手轻拍着小孩到处乱蹬的小腿,背后巨大的翅膀呼地张开,扬起一阵阵微风。

 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 

小孩似乎很喜欢大天狗身负的这对大翅膀,看到威风凛凛的大黑翅绽开的模样开心得就要蹦起来,大天狗被这捣乱的小狐狸弄得差点重心不稳,无奈下一指弹去这小鬼的脑门。

 

“不许胡闹。”

 

“抓紧了。”

 

那是妖狐这一生见过最美的景象,那大片大片的蔚蓝,清澈得近乎见底的天空,似乎伸手就能抓住那些缥缈无踪的云朵。

 

天狗巨大厚实的双翅如同猎鹰般迅猛,包裹住他小小的身躯,抬头往下看便有如直接踏上底下广阔无边的大地,从最高空由上往下俯瞰那些不曾去过的山水,耳边能听到稳重的呼吸声,鼻翼间涌动的是大天狗身上好闻的味道,掉下去也不怕,因为有人一定会捉到他。

 

成年的躯体已经不同和孩童时一样整个缩进大天狗的怀里,不过妖狐很是中意大天狗紧实的大腿肌,最喜欢的就是吃饱的午后躺在那上面,嘴里哼哼话本上学来的酸诗,偷偷和他最喜欢的人说着小情话。

 

“其实那个时候我可讨厌你了,硬邦邦的,一点都不像小姐姐的软。”

 

“后来你还带我飞到上空去,可把我吓得连话都说不清。”

 

“你那个时候本来也不会说话。”

 

“哼,我才不管,反正给我喂饭过了就得喂我一辈子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一辈子就一辈子。”

 

END.

评论(1)
热度(1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聊的时候就逗逗奶酪 | Powered by LOFTER